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口回族镇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文章字数:673
  本报讯(王涛 张超)今年以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处理信访事项提质增效工作,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制度再完善。建立镇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政领导接访制度、来信来访工作制度、服务窗口值班制度,制作壁挂式宣传栏、公布接待来访工作流程、来访事项受理办理规范等,不断优化窗口来访登记、疏导、接谈、办理等环节,简化了办理程序,群众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得到了显著提升。
  硬件再提升。设立咨询洽谈室、视频接访室、信访接待室,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增加饮水机、无线网络、候访座椅等辅助设施,从精心构筑“小而精、概而全”的温馨接待场所,通过完善开放式的“人民满意窗口”,真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软件再升级。依托“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和“商洛信访”微信公众号数字智慧平台,大力推行网上信访代理工作,通过加强信访协理员业务培训,点对点帮助群众通过网络新媒体反映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推“阳光信访”建设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服务再提高。镇信访干部牢固树立“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来访当家人、把群众关切问题当家事”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耐心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心用情化解每一起信访矛盾纠纷,以真心换民心,有力提升了窗口队伍综合素质和来访接待工作水平。
  截至10月,西口回族镇共受理群众初信初访45件,已办结40件,正在处理5件,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