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第十联合督查组督查我市“双减”工作
文章字数:577
  本报讯(记者 刘媛)10月13日,省“双减”工作第十联合督查组督查商洛市“双减”工作汇报反馈会召开,听取我市“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向我市反馈督查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商洛市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结合地区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关键环节、薄弱地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措施得力、执行到位,作业减负情况良好;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所到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活动开展富有特色;从严审批,从严监管,校外培训机构得到规范治理。
  督查组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部门协作,夯实部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联动机制,从严从实从快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解决。要加大“双减”政策的宣传力度,赢得家长和社会的理解支持,加强作业管理,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生态,确保“双减”工作顺利实施。市上表示,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合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教育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督查组深入我市山阳县、丹凤县和商州区部分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实地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