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强政务数据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文章字数:819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以来,商南县在巩固前期事项梳理和交叉互审工作基础上,全面梳理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建立事项库动态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持续提高网办深度,加强政务数据共享,有效破除数据孤岛,着力破解系统对接难、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事项规范化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政务服务能力。
  商南县全面自查自纠陕西省中控事项管理平台中本部门承办事项的个性要素,要求不得提供申请材料的一律不得提供,不得要求申请人多次跑动,明确办公时间。明确各部门事项管理人员,负责本部门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的准确性、真实性和规范性。明确申请材料、跑动次数、承诺时限等关键要素,实现事项名称、编码、依据、办理时间、办理地点、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等要素准确统一、真实、规范。全县统一使用省级政务服务网好差评专栏,全面启用新版政务服务事项库。建立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端、自助终端机等多渠道同源发布、动态更新、联动管理。
  同时,在建和新建的各类政务服务业务系统接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实现统一服务入口、统一数据汇聚、统一预约和统一监管,提升业务协同和整体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全县平均“减时间”比例不低于70%,“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不低于95%,即办事项占比不低于50%。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度,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5%,全程网办事项占比不低于70%,其余事项网办深度为原件核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发布数量不低于500项。“一件事”套餐主题服务不少于100项。所有面向群众、企业开展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应按照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加强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广泛应用。依托全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推广县级不少于50个业务受理专用电子印章。梳理全县涉及加盖公章的证照事项,并推出不少于200个事项加签数字签名的电子证照。同时,做好与政务服务事项相关联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