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贾永红长篇散文《我在喀什当农民》出版发行
文章字数:322
  本报讯(记者 胡蝶)近期,作家贾永红长篇纪实散文《我在喀什当农民》由国家“一带一路”大型系列丛书推出、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贾永红,陕西丹凤人,当过农民,当过军人,长期在政府机关工作,现任新疆报告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主席。《我在喀什当农民》是作家贾永红在南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曲云其村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访惠聚”工作期间的真实生活记录。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贾永红在曲云其村下沉了400多个日夜,并同当地维吾尔族兄弟同甘共苦,乡村生活为其创作提供了大量素材。这期间,他曾为新华社《新华观察》写下了中篇纪实文学《曲云其的春天》。该书是作家对于维吾尔族乡村的真实体验,为外界了解一个真实可信的新疆打开了一扇窗户,被中宣部纳入“回望建党百年”推荐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