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坝派出所民警成功调处积怨获好评
文章字数:641
  编辑部:
  近日,山阳县公安局高坝派出所主动作为,妥善化解一起20多年的土地纠纷,获得了双方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高坝街社区吴某和阮某是邻居,吴某宅基地前有一条小路,由于道路狭窄,通行不便,1993年吴某与阮某的父亲商议,由吴某向阮某支付1500元钱,购买阮某家部分土地作为道路,双方请证人写了契约为证。后吴某一直未对道路进行修缮,而阮某又在该道路上修建了厕所作为日常使用。2021年7月9日,吴某为了通行方便,便找到村组干部与阮某商议要求阮某清理厕所及其他杂物,双方约定15日清理到位。但阮某迟迟未履行约定。8月26日,吴某私自将阮某的一颗樱桃树及厕所部分外墙损坏。得知这一情况后,阮某便将父亲放在吴某服装店门口,并将吴某服装店卷闸门蹬坏。双方报警后,高坝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经调查,双方系邻里多年积怨矛盾。高坝派出所积极会同镇综治部门对吴某、阮某地界纠纷进行集中化解,民警及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矛盾双方的诉求,对附近群众进行了走访,又从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等方面入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开导双方当事人。在历经几个小时的调解后,双方终于就地界问题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握手言和。至此,彻底化解了吴家和阮家长达20多年的土地纠纷。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坝派出所共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起,预防群体性事件6起,预防民转刑案件5起,开展治安巡逻每村每月5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3处,盘查可疑人员80多人。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派出所就在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记者 贾书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