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心城区建成首个城市水土保持苑
文章字数:340
  本报讯(董贵青)近日,我市中心城区第一处城市水土保持苑建成。该苑既为城区绿化美化增添了色彩,也推进了水土保持与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
  城市水土保持苑是城市水土保持的宣传窗口,也是城市水土保持工程的展示平台,与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相一致,强调雨水就地下渗和集蓄利用,提高雨水利用率,减少地面硬化,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增加绿化面积。中心城区第一处城市水土保持苑位于商鞅广场南,北新街与江滨大道交汇处的三角地域,面积2370平方米。其中,绿化地块7块734平方米;铺装道路和休闲活动场地1636平方米,栽植5种造型树28株,15种花树126株,5种灌木树58株,各种小灌木和花草1.2万余株;建地下蓄水池一座、地下沉沙池2座,修植草排水沟236米,集雨井10个,建水土保持宣传牌4个;设置景观座椅17个,景观灯光设施一套,共投资2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