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蔡川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字数:743
  本报讯(张佳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凤县蔡川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抓手,着力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里。
  在为民纾难解困上下功夫。镇上结合“履新办实事·实干开新局”活动,深入各村与班子成员开展座谈、深入开展调研,摸清群众烦心事、困难事,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问题墙回音壁制度。选派8名精兵强将驻村包村,协助建强村级党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巩固落实脱贫攻坚动态帮扶监测机制,为群众解决就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428件,汛期撤离508户1167人、设置警戒线20处,疏通河道10处、清理路面塌方36处,争取通组路、便民桥、电力线路改造等项目,争取丹凤县污水处理PPP项目蔡川镇污水管道工程4公里,一期已铺设1公里。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镇上组建民生政策宣讲团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7支,采取“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学、纪检部门分层分级督学、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研学”三学模式,累计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040本,送学上门192次,学习强国人均周积分200分,开展督导督学22次,制作横幅22个,统筹开展重点工作宣讲9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守望蔡川”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各村党总支累计展播8期。
  在推进重大项目上下功夫。镇上建立清单台账,科级领导每人领办2件实事、一般干部每人领办1件实事、“两委”班子成员每人领办1件实事,持续共领办249件实事,现已办结204件,并能按期上报工作进度、进行办结实事公示。镇党委书记领办留仙坪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筹备建设中原部队与陕南游击队会师纪念广场、陕南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留仙坪小学改造红色教育基地;领办蔡川村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项目,流转三组土地50亩,投入生产镀锌大棚21个,种植平菇16万袋,平均日产平菇865筐,收益超过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