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字数:414
  本报讯(记者 方方)10月15日,市发改委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粮油质量检验所、洛南县粮食局等单位,在洛南县人民广场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摆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家庭储存粮油知识、常用储粮方法、食用油与健康知识等,并倡议大家积极改变膳食结构,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粮食消费习惯,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减缓气候变化,为共同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各县区粮食局及市直有关单位,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学生等群体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