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市金融机构助力商洛经济 高质量发展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郑光照刘迪讲话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971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10月18日上午,省市金融机构助力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商州举行。市委书记郑光照、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迪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
  郑光照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商洛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六县一区顺利脱贫摘帽。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郑光照表示,当前商洛正处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洛发展,紧盯商洛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特别是建设高质量项目、打造“3+N”产业集群,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给予商洛更多政策和融资支持,帮助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商洛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方位抓好协调服务,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刘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商洛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各金融机构支持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希望各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支持商洛绿色循环发展的定位,加强与市县政府、企业的协同合作,积极主动支持项目,量身定做产品,争取资源倾斜,创新融资方式,增加金融供给,全力满足融资需求,实现共商共赢。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在支持金融招商、推动融资对接、规范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协调处置金融风险等方面,与中央驻陕金融管理部门一道对商洛市予以大力支持。
  会上,省农发行行长邹菊方、省信用联社主任田亚欧、长安银行董事长张全明、省人寿寿险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庆作了交流发言。省建行行长李军、西安银行行长梁邦海、省中行党委副书记田晓、省国开行副行长李科、省农行副行长段庆、省农发行副行长史斌、省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荣荣、省工行行长助理王建安、省人保财险公司总经理桂文东、省中华财险公司总经理张荆安、省人寿财险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军等省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致辞,市发改委推介了重点融资项目,市政府和13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0家市级银行与20家企业签订了项目贷款合同或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