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着力推进6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452
  本报讯(记者 汪瑛)日前,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成长型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我市将围绕“3+N”绿色循环产业体系,筛选出清洁能源、新型建材、健康医药、绿色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6条重点产业链,在这些重点产业链实施“链长制”,由市级领导干部担任“链长”。
  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市产业链发展主要目标: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逐步完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成长型产业链总产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平均水平,培育形成一批重点产业集群。
  据悉,市上成立了提升成长型产业链发展水平工作领导小组,各产业链的“链长”作为牵头人,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推动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任务是支持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大对产业链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支持力度、加快产业链向工业园区发展布局。各县区在市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相关责任部门的指导下,参照市级模式建立工作机制,因地制宜选择重点发展的产业链,按照属地原则落实产业链提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