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色河铺镇建成立体生态中药材示范基地
文章字数:433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10月11日,在山阳县色河铺镇桦栗沟村,镇科技特派员崔传锋和村干部在察看新种植的黄芩生长状况,这批黄芩幼苗于两个月前种植,遇到雨水较多,出苗率高,长势很好。
  色河铺镇党委、政府按照“生态立县、工业强县、药果兴县、旅游活县”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镇科技特派员崔传锋结合本镇中药产业发展实际,积极与山阳县温馨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总投资176万元,于今年7月初在桦栗沟村李山组建成300亩连翘、黄芩立体中药材示范基地。山阳县林业局大力支持,按照“因地制宜、科技助力、创新发展、市场管理”的工作思路,帮助村上实行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良种化栽植、示范化带动,村上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河南卢氏连翘2.22万株,栽植连翘300亩,林下间套黄芩200亩,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立体化种植。目前,示范基地已建成,预期年产值可达162万元,其中黄芩年产值120万元、连翘年产值42万元,效益期可达20年以上,基地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