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60亩水稻试验田喜获丰收
文章字数:391

  “真没想到,咱这山区旱地还能改种成水稻田,而且长势这么好!”10月17日,看着眼前一排排收割好的谷穗,洛南县保安镇眉底村牛湾组村民刘喜民激动地说。
  当天,在保安镇“旱改水”试验田里,稻谷飘香,机器轰鸣,县直机关干部正在与眉底村群众一起抢收水稻,大家配合有序,晾晒、扬洒、装袋,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据了解,保安镇眉底村“旱改水”项目是洛南县保安镇全域土地整治试点项目的子项目,也是洛南县探索耕地占补平衡新模式的有效尝试。该项目建设规模240亩,将牛湾组的荒草地、乱石滩通过综合整治整合,有效增加耕地面积,栽种水稻60亩作为试点,填补了该县水稻种植的空白。
  下一步,洛南县将进一步扩大稻田栽植规模,将该地240亩“旱改水”田地全部栽种水稻,同时,加强资源要素保障,挖掘土地资源潜力,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达到“改造一块、成功一片、富裕一方”的目的。
  (文/廖娟姬玲芳图/陈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