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履职工作
文章字数:875
  本报讯(巩琳璐)10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及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现场会、全市标准化厂房建设暨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审议了全市政协秘书长工作暨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筹备方案(草案),审议了四届市政协委员考核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政协委员年度集中视察、《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行情况监督视察活动方案(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关于开展“一江两岸三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集中视察协商监督活动的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强化履职意识,深刻领会省政协常委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有效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要树牢创新思维,在认真学习全省各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中认清新形势、获得新启示、拓展新思维、适应新要求,努力提高政协履职工作水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等3个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市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全力以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正能量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按照《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把政协常委考核和委员考核同步推进,把届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同步组织,把考核与委员评优同步进行,严格考核评价,做到公平公正。要认真做好全市政协秘书长工作暨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提高标准,确保会议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精心做好政协委员年度集中视察监督活动及“一江两岸三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集中视察协商监督活动的组织实施,采取“戴证视察、就近就地、书面建言”等多种灵活的方式,确保视察监督高质量开展。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年度目标任务的清零工作,确保全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站在对家庭负责、对机关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