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我市200多种农产品参展亮相
文章字数:649
  本报讯(记者 陈波)10月22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示范区开幕。商洛展团携全市各类优势特色农产品参加此次盛会。市委书记郑光照参加农高会开幕式,副市长李育江参展并检查指导工作。
  本届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置了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在保留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成果展、农业高新技术展等专业展的基础上,新增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等新内容,科技体验感明显增强。将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撑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举办主旨活动、重点活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5个方面的活动。本届农高会依托互联网新技术,采取“实体农高会+云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的形式举办,着力打造智慧展会、健康展会、绿色展会,并通过线下搭建直播间,线上直播带货,实现“展会+直播”的创新模式,为观众提供足不出户线上观展新通道。
  我市精心安排部署,在国际农业合作展、乡村振兴展(D馆)举行商洛特色生态农业专题展览,全面宣传展示商洛生态特色农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成效。设置线下展厅204平方米,六县一区积极参展,参展企业(合作社)27家,确定宣传推介名特优新产品51类234种。并依托互联网新技术,设置云上展厅1个,上传商洛名特优新农产品30个,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云上展览、洽谈、推介活动。另外,我市还将举办特色农业产业“云招商”签约会,并积极参与“后稷奖”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