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力处置疫情输入风险 四万多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文章字数:615
   
  本报讯(张奇 王欢)10月20日22时,我市接到湖北省关于2名广东游客在湖北核酸检测阳性,且途经我市在市区万达广场等处活动的协查函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应对措施,全力处置疫情输入风险,启动重点区域封控、重点人群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排查的B类、C类密接者共39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累计完成采样42200余人份,结果也全部为阴性。
  21日0时起,我市对商洛万达广场和君诚酒店及附近区域进行了严密封控,采用无人机等手段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流调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三公”流调队伍重点对君诚酒店、万达广场、怡康药店等病例活动区域风险人群进行排查,启动集中隔离点9个,隔离房间600间,共排查B类密接者171人、C类密接者22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10月18日至20日期间在万达广场停留的9000余人赋予黄码,抽调50人成立社区排查专班,落实排查措施,目前已完成7000余人次,出动采样人员418人,设立采样点31个,对封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目前已累计采样5万余人,完成检测42201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为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我市多条高速收费站加强值守,严格落实来商返商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闭环接返、隔离管理等措施,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立即劝返。对火车站、客运站、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核验通行”、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措施,严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严控聚集性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