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流岭林场为包扶村办实事
文章字数:518
  本报讯(刘春荣 李先锋)今年以来,丹凤流岭国有林场在包扶村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积极发力,多措并举,使该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今年8月,该场包扶丹凤县寺坪镇甘沟村后,立即调整、补充驻村工作队队员,完善驻村工作队管理制度,强化驻村工作纪律,夯实包户干部责任。按照“四不摘”要求,认真落实科级领导包扶重点监测户和潜在风险户、一般干部联系10户脱贫户帮扶措施,对全村4户重点监测户、23户潜在风险户和119户脱贫户进一步充实了帮扶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林场12名包扶干部因户施策,为群众送连翘2万多株,送实用致富技术、务工信息等60多条,实现了户均增收800多元的预期目标。同时,该场每周组织干部进村,同“四支队伍”一起对全村382户农户进行“六查六问六看”排查,确保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
  针对一些群众对山茱萸、核桃等经济林采用传统粗放管理,单株产量低的实际,林场组织技术人员将集中培训与“敲门入户”传授经济林科学管理技术有机结合,人防机防相结合,累计开展山茱萸病虫害防治1500多亩,免费向群众提供经济林科管专用肥20吨、连翘5万株。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森林抚育等项目倾斜该村,组织群众有偿参与重点区域绿化工程,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