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八亩坪村乡音党课开讲啦
文章字数:542
  本报讯(汤正华)近日,镇安党校驻村工作队联合永乐街办八亩坪村党支部共同创建的党建教育品牌乡音党课开讲。
  镇安党校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调研,针对该村党员群众年龄老化、文化程度偏低、外出务工较多、学习教育不经常的问题,充分发挥好党校职能作用,为八亩坪村创新打造一个党建教育品牌“乡音党课开讲啦”,以鲜活生动的方言土话讲政策、讲道理、说故事,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的好政策深入民心,确保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牢,落到实处。在开展“乡音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返乡创业青年、县党代表等讲党课,深入田间地头、院落、扶贫车间、搬迁点等场所不拘形式讲乡音党课,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首期党课,驻村第一书记汤正华以《红二十五军长征占领镇安县城及历史启示》为题,并结合党员干部和片长的思想工作实际,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乡音党课。50多名党员群众听后纷纷表示,为镇安的光荣革命史感到自豪,为牺牲的烈士致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