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洛南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
文章字数:803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10月29日,市委书记郑光照深入洛南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一同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洛南县洛源镇与西安市蓝田县灞源镇交界的洛灞路入境卡点,看望一线执勤人员,了解入境人员信息登记、两码验证、体温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处置措施等情况,叮嘱大家要严格履职、注意安全,为洛南乃至全市守好大门。他指出,冬季返乡人员增多,各卡口要切实负起防控第一关的责任,咬紧牙关、连续作战,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要强化技防措施,发挥大数据协查作用,深化交通卡口与村(社区)联动机制,确保入境人员底清数明、不漏一人;要加强入境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今年汛期,洛南县先后遭受多轮暴雨洪涝灾害,灾情重、损失大,灾后重建时间紧、任务重。在洛源镇农林村,郑光照查看了受灾村民刘军政家正在建设的新房和刘军良家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镇村干部全面落实各项救灾救助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防寒保暖问题,帮助加快建房改造进度,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温暖住处。郑光照还查看了洛源镇桃坪村水毁农田及通村道路修复情况,来到101省道保安镇庙底村段查看水毁修复情况。他要求,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管控重点地区入境返乡人员,确保检查、转运、检测、隔离各环节形成闭环,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灾后重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