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漫川关镇实现乡村美丽蜕变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张亚男 苏晓菊)自“两边一补齐工作”开展以来,山阳县漫川关镇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攻坚克难,改善环境面貌,助推乡村实现美丽蜕变。
  漫川关镇建立“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模式,以各村党支部为抓手,压实工作职责,扎实开展环境整治。通过周例会安排部署、村内广播宣传、“四支队伍”入户打扫等多种形式,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格局。
  各村党支部加强作风建设,建立责任清单,实行“日汇报、周调度、月评比”工作机制。镇党委通过抽查、暗访形式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建立跟踪落实机制,长效监督,不断推进村(社)人居环境整治建设,让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农村生态环境美起来。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漫川关镇紧紧围绕“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大发展”思路,聚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养业。不断壮大茶叶、中药材、核桃板栗、蜂蜜、畜禽等产业规模,助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如今,漫川关镇阡陌纵横的乡间道路干净平坦,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多姿多彩,通过环境整治不仅刷新了农村“颜值”,更提升了内在“气质”。干部群众群策群力,一幅幅洁净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