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丰富社团活动 助力“双减”落地
文章字数:338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自9月开学以来,为了扎实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不断创新社团活动工作机制,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社团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
  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在原有15个社团的基础上增加了7个社团,根据学生喜好、教师特点,将社团分为常规社团和特色社团两类。常规社团有阅读天地、口语交际、诗词欣赏等;特色社团有篮球、舞蹈、科技创作、园艺花卉养植等,参与学生1000多名。学校根据现有教师的专业特点、爱好特长择优选用教师负责社团教学工作。对于学生喜好但校内没有专业教师的社团,聘请12名有艺术特长的社会人士和家长担任指导老师,保障了社团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学生加入社团活动以后,增强了综合素质,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校园文化氛围更浓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