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商洛上线仪式举行
文章字数:444
  本报讯(记者 陈静)11月3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商洛上线启动仪式在商州举行。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权雅宁致辞。
  雷耀堂在讲话中对我市近年来医保工作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采用新架构、新技术、新模式、新标准,是信息化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数字大厦”,新平台的上线将大幅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全省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全面支撑。
  权雅宁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以新平台上线运行为契机,密切跟进完善平台便民功能,加强数据管理、集成共享、业务协同,持续提高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和便捷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保障。
  据了解,我市按时完成了上线准备工作,新平台已于11月1日全面上线运行。平台上线运行后,我市参保人群在本地或外地都可以通过手机申请办理转诊、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