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严防森林火灾
文章字数:427
  本报讯(黄善峰)近日,为了做好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柞水采取“五级联防”措施,严防死守,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林业管理部门加强护林员对重点地段和坟场的巡查,做到森林防火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将火灾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村采取严防死守等办法,强化“五类人”的监管责任,做好火源管理。并通过防火宣传等措施,提高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做到野外不用火,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现象。各镇通过领导干部包抓村组“人盯人”的形式,筑牢镇级村组森林火灾防控和扑救等责任。应急、林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建立火灾联防和火灾惩处等联动机制,按照相关职责,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形势研判、应急值守、巡查监管、火灾惩处等联动工作,做到预防为先,有患必除。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工作,建立镇村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队伍,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火措施,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一旦发现火情,果断快速有效处置,做到森林火灾可防、可控、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