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暨灾后重建现场会在商州召开
文章字数:617
  本报讯(记者余婷)11月4日,全市防止因灾因疫返贫致贫暨灾后重建现场会在商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近期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全市涉贫舆情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副市长李育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迎接“后评估”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措施上再强化、任务落上再发力,密切关注涉贫信访问题,注重个例和群体、群众的合理诉求和过高诉求、面上的风险和潜在风险等问题,深入进行研判,耐心细致做好各方面工作。要进一步扎实细致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准确把握政策,实实在在进行排查研判,在不影响监测对象真实性的前提下,简化识别程序,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要持续加强后续扶持工作,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稳定增收、社区治理、权益保障工作,多渠道、多举措解决好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厘清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保障激励,激发驻村干部主动投身一线建功立业。要将灾后重建工作与当前工作统筹推进,加强住房、产业、道路、河堤等灾后重建恢复,抓实治理工程质量和进度,落实帮扶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在后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商州区牧护关镇现场观摩因灾因疫返贫致贫及灾后重建工作。会上,商州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