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交警扎实推进交管工作
文章字数:823
  本报讯(薛丹江)今年以来,洛南县交警大队以高素质的队伍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公安交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洛南县交警大队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战“练兵”。以建设高素质过硬交管铁军为目标,实行“轮岗轮训”,组织民警开展警务实战和交管业务技能练兵,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战斗力。
  县交警大队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三色旗”考评制度和作风建设“五项制度”,落实执法记录仪使用规定,对道路交通执勤执法、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查验和事故处理民警勤务、警务活动全程动态监督,以监督抓落实,以规范促公正。深化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缓解城区停车矛盾,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水平,按照“领导包片区、部门包路段、民警定岗点”的勤务模式,“定人、定责、定岗”开展执勤疏导,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紧盯砂石矿石运输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危化品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37场次,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2556起,行政拘留17人,有效打击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
  县交警大队会同县政府督查办、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对各镇办、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就全县国省道及农村道路的长下坡、急弯陡坡、桥梁涵洞、临水、临崖、人员密集镇村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进行排查治理,消除隐患。同时,制定恶劣天气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勤务安排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召开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对辖区内的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根据情况发出指令单。结合辖区气候特点以及交通状况,制定和完善方案预案,确保遇到险情能及时响应。大队成立了防汛救灾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24小时值班备勤。在7月23日,8月21日、31日三次强降雨期间,大队及时设立交通管制点,领导靠前指挥,民警尽职尽责,救助受困群众,为防汛抢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