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迎来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
文章字数:341
  本报讯(记者吉文艳)11月7日,市气象台发布雪情通报:6日至7日,我市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多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高寒山区大到暴雪,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
  据统计,洛南县、商南县、丹凤县、商州区、镇安县、山阳县和柞水县出现6级以上大风,其中8级以上风速共计28站次,6级以上(8级以下)风速75站次,最大风速出现在柞水县牛背梁景区站(38.6m/s),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商州区牧护关闵家河(5㎝)。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极端性强,导致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福银高速蓝商段、包茂高速西镇段等路段一度封闭。本轮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