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扎实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文章字数:622
  本报讯(朱安明)近期,柞水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六清六治六无”整治,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柞水县紧盯村边、路边、沟边、渠边、河边、桥边等盲区盲点,扎实开展村庄清洁和“两拆一提升”行动,确保不留死角死面。持续抓好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出入口面貌、违法户外广告设施、道路两侧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治理,进一步提升窗口形象。严把改厕标准,注重施工质量,强化过程监管,强化信息调度,及时通报进展,加大督办力度,加快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进程,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治理、资源化利用,全力推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新(建)卫生厕所106个、公厕1个。扎实推进“六清六治六无”整治,聚焦垃圾就地分类、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三个关键环节,加快村庄垃圾收集点、转运站建设,配齐设施设备,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00多吨、村内通村道路256公里、粪污60多吨、院落6410个。坚持以管控为主,加强房屋前后排水沟和河塘沟渠的清淤疏浚,积极推进农户生活污水原位消纳和综合循环利用,加快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加大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治理,努力实现生活污水不出户、不出村。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厕所革命等项目相继启动,3个污水处理站、7个垃圾收集点、5公里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全域污水ppp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