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全监督举报的公告
文章字数:1085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和经济金融改革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建立市场化运行、约束机制,建设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资产优良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为维护开发银行资产安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对开发银行资产安全进行监督,对危害或可能危害开发银行利益等行为进行举报。
  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监督范围
  与开发银行资产相关的法人及组织。包括开发银行(含控股子公司)各类资产项目及客户,为开发银行资产提供各类担保的客户,以及开发银行的管理资产所涉及的其他客户等。
  二、监督内容
  (一)利用虚假的信息或材料骗取开发银行资金的行为。包括利用虚假的客户信息、财务报表、项目情况等材料,骗取开发银行资金等行为。
  (二)挪用、侵占、私分和转移项目资金的行为。包括借款人或用款人违反合同约定,擅自将项目资金挪作他用,或非法占用、私分和转移,或造成重大损失和浪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使用等行为。
  (三)恶意拖欠或悬空开发银行债务的行为。包括企业借资产重组、改制等重大经营事件转移和抽逃资金,以及恶意逃废债务等行为。
  (四)提供虚假担保或恶意转移抵质押物的行为。包括担保企业利用虚假的财务报表、产权文件,通过办理虚假登记等方式,为开发银行贷款项目提供虚假担保,以及恶意转移抵质押物等行为。(五)其他危害开发银行资产安全的行为。三、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人士如发现上述情况,可采用书信、来访、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随时向开发银行反映或举报。举报人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主观臆测、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否则须承担法律责任。为尽快了解更详细情况以启动调查程序,提倡举报人提供真实姓名或本单位真实名称、有效证件、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开发银行承诺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依法给予保密。举报人请不要重复举报。
  四、受理联系方式
  (一)总行
  举报受理或来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16号国家开发银行审计举报办公室(邮编:100032)
  电话:010-68333171
  电子邮件:jubao@cdb.cn
  (二)分行
  举报受理或来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一路2号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纪委办公室(邮编:710075)纪委办公室(邮编:710075)电话:029-87660501电子邮件:sxxf.sx@cdb.cn五、此公告由开发银行负责解释,相关内容已在国家开发银行网站上予以公布。特此公告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