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岔河镇整治人居环境
文章字数:729
  本报讯(陈光方 李朝奎)商州区三岔河镇按照“六抓六有六无”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在全镇迅速掀起了“两拆一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三岔河镇在组建的“两边一补”三个行动专班的基础上,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定专职的业务干部做好政策宣传、摸底、进度统计通报等工作,共摸排闲置危房200多间、废弃厕所150多处,为“两拆一提升”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镇党委班子结合实际,及时调整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从李龙公路沿线向沟岔转变、从房前屋后向屋内转变、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机制的三个转变。统筹各方力量,在“两拆一补”和“两边一补”工作中,镇村干部、村公益岗位人员全员出动,组建环境整治突击小分队,镇村干部积极参与、规范指导,按时间高标准完成每人不少于5户的环境整治任务。用好用活上级关于拆除危房的政策。督促各村按时间节点拆除危旧房屋、统筹因灾倒塌房屋的整治。结合厕所革命全力拆除废旧厕所,切实改善民居环境。连日来,全镇共组织镇村组干部及公益岗位人员参与集中整治5次,开展沟渠治理10公里,农户院落500多户,清理生活垃圾10吨,清理土堆、粪堆50多处,排险排危因灾滑坡50立方米,通组、户路干净无杂物,农户院落屋内生活物品摆放整体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了使“两拆一提升”工作干出实效,激发村组干部的工作热情,镇上制订了以奖代补政策机制,按严格督查检查考核评比的名次依次奖励2万元、1.8万元、1.6万元不等的工作经费,用于动用机械、材料的费用。同时,抽调纪委、监察干部对全镇8个村环境整治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反馈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对于名次靠后,工作不扎实,配合不力的村干部,镇纪委将启动问责程序,严格问责,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强力推进“两拆一提升”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