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杨川村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字数:496
  本报讯(刘卫锋)进入冬季,洛南县三要镇杨川村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路,抓早动快,夯实责任,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杨川村按照县、镇部署要求,专题召开会议,全方位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上报森林防火预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充分发挥“四支队伍”、护林员、网格员、中心户长等人员作用,采取分片包抓、看牢盯死的方式将所有林地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山林有人管,地头有人看。加强护林员对重点地段、荒地和坟头的巡查,做到森林防火早宣传、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严防死守,采取“人盯人”的形式,强化对智障等人员的监管,做好火源管理,坚决杜绝野外用火。通过群众院落会、板凳会和印发传单、村级小喇叭等形式加大防火宣传,提高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上山不带火、带火不入林。积极组建防火扑火应急分队,购置铁锹、扫帚等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火措施,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逻巡查力度,确保火情信息和防火指令及时上传下达,真正做到森林火灾可防、可控、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