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筑牢用权“防火墙”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吴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确保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商南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举措打好“三个规定”组合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依法履职用权的“防火墙”,有力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该院通过抓学习、明确要求,抓落实、严格执行等举措,确保“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通过召开“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专题培训会以及多次组织干警集中学习高检院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全体干警考试,教育干警从自身做起,守住红线,真正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不折不扣抓好“三个规定”具体内容的贯彻落实,让“三个规定”的内容入心入脑。
  此外,该院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采取院内院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三个规定”。在院内检务大厅宣传屏滚动播放“三个规定”相关内容,积极在日常工作办案中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三个规定”,加深外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廉洁从检、公正司法的外部环境。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严格落实执行“三个规定”,切实增强司法公信,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司法权力阳光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