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洋淇村建立慈善幸福家园
文章字数:455
  本报讯(杜金晖 牛犇虎)慈善公益是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层面和路径。11月9日,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慈善工作站正式成立揭牌,并举行了慈善幸福家园启动仪式暨共建幸福家园茶话会。
  活动现场,洋淇村的企业、爱心人士、村组党员、村民纷纷捐款献爱心,共募集善款近7万元。现场还向捐赠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尽自己应有的能力,捐一点爱心,另外,我希望洋淇村把这所有的企业和普通老百姓的捐款,都给它用到点子上,每一分钱都要花到点子上。”洋淇村党员李世军对洋淇村慈善幸福家园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村慈善工作站慈善基金的使用必须坚持“村募村用、村民受益”的原则,资金使用范围主要为开展本村遭遇突发性事件导致家庭困难的临时性救助;困难家庭的日常性救助;困难家庭的助医、助学;与本村(社区)居民关系密切的公益性事业等。
  洋淇村党支部书记桂连海表示:“下一步,村上将严格按照要求,建设好慈善幸福家园,规范使用好这批善款,保障慈善幸福家园正常运转,让它真正用于助残助老助幼和公益事业,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