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凤山公园秋冬科管正当时
文章字数:384
  本报讯(魏安民 屈晓阳)秋尽冬立,草枯叶落。金凤山公园制定方案,积极行动,以除草防火、拓盘施肥、态形修剪等为主要内容,对重点园区的梅花园、樱花园、蜡梅园等进行冬季科学管护作业。
  金凤山公园组织施工队清除公园内杂草枯枝,对树冠下深翻托盘,按照每株0.5公斤进行穴状施肥,再以疏剪为主,剪去病虫枝叶和重叠枝条,达到树枝疏密适当、造型美观目标,最后对树木进行枝杆涂白作业,做到了预防森林火灾和冬季科学管护作业相结合,实现了便于施工、预防火灾和防冻灭虫的目的,保证来年各类苗木旺盛生长。
  梅园作为金凤山公园的特色亮点园区,今春红梅绽放之际,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播报,吸引无数游人流连忘返,成为商洛城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众多网红打卡地。金凤山公园高度重视梅园的科学管护,邀请商州区创园办和林业局进行专业培训,并现场示范指导,分步分期完成梅园的科学管护作业,力促来年梅园花繁叶茂,再迎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