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庙小学让校园变乐园
文章字数:349
  本报讯(何渔 李治军)“参加乒乓球社团,既调节了在校生活,又锻炼了身体,让我学习更有劲。”这是商南县青山镇新庙小学五年级学生交流自己参加社团活动的感受。今年9月以来,新庙小学扎实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提升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庙小学为积极落实“双减”工作相关要求,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结合乡村学校实际,根据学校目前的师资状况,精心组织,把全校150多名学生分为舞蹈歌唱、乒乓球、象棋等10个社团,每名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参加一个最喜欢的社团。学校为10个社团分别确定一名老师负责组织辅导,每天进行一小时社团活动。
  据了解,该校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之余,身心得到放松,大脑得到调节,发散思维等能力得到锻炼,激发了学生兴趣、挖掘了潜能,让学校既是“学园”又成“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