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心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文章字数:368
  本报讯 (记者 方方)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群众糖尿病健康管理能力,11月12日,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及老年病科医护人员来到商州区大赵峪街办梁铺村开展义诊活动。
  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张友杰做了“一起认识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给近百名群众讲解了糖尿病的发病率、常见症状、好发人群、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带领群众一起练习了养生气功八段锦。最后,医护人员给在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和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筛查,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病的群众进行了用药指导,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部分群众还免费体验了中医特色耳针、雷火灸、刮痧等传统治疗项目。“一旦患有糖尿病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群众应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提高糖尿病早期检出率,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张友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