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完成重点项目投资二百三十三亿元
文章字数:837
  本报讯(李治军 杨桂卿)11月8日,走进位于商南县富水镇茶坊村的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真姬菇智能化生产线、香菇菌包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或制棒、或养菌、或运输,繁忙而有序,园区三大板块之一的食用菌交易市场也已建成、装修一新,整个园区绿化美化已到位,一个颇具现代气息的农业园区呈现在人们面前。这是商南县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投产达效的缩影。
  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谋划引资、开工推进、难题破解、督查管理四个关键,下大力气抓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新农业、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四大产业”,采取专家把脉指导、县级领导带头、部门专人研究、企业主体谋划、专项基金保障、当月审核入库、季度通报考核等措施,精心谋划重点项目。前10个月,共谋划重点项目164个、总投资233亿元,达到可研和建议深度的分别为86个和78个。同步,加大力度招商引资,邀请30多家企业负责人到商南县考察、洽谈重点项目,组织参加招商活动20多场次,通过引资有力支持了项目建设。按照“新建项目促开工、续建项目抢进度”思路,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职能部门帮扶、相关单位配合、专人专班推进”的机制,采取印发节点计划、领导一线调研、巡回指导督促等举措,强力抓开工、赶进度。实行项目包抓推进“双承诺”“双交办”制度,在所有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签订包抓项目时序进度和年度效果承诺书基础上,对梳理的32个项目72个问题,以清单形式交办至包抓县级领导、行业主办部门和属地镇办,通过明确责任时限、定期督办通报、联评会议交账等,着力解决资金、用地等难题。改进常规督查方法,采取每月录制项目现场视频、前后影像对比汇报、通报打分排名、点评约谈问责、闭环责任考核、设置项目建设“擂台赛”专栏等形式,全面落实领导挂帅、项目挂牌、成绩挂钩“三挂制度”,扎实开展晒承诺、晒举措、晒亮点,比进度、比干劲、比成效“三晒三比”活动,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1月至10月,商南县8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6%。31个项目建成投产,10个项目超出进度,33个项目达到计划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