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完成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交流轮岗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谢丹)11月10日,柞水县召开政府工作部门股室长集体谈话会,标志着县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轮岗工作全面完成。
  据了解,柞水县自8月份启动县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轮换工作以来,坚持人岗相适、编制许可、职务回避、个人服从原则,对现任年满53周岁或在同一职位工作满五年的股室长实行轮岗交流。新任中层干部配备经过党委(党组)动议、职位竞聘、讨论决定、公开公示、审核备案五大程序后到岗履职。截至10月底,全县政府系统25个部门、6个直属事业单位及52个下属单位均已按时完成干部轮岗和结果备案,累计轮换股室长90名,新任用股室长45名,免去股室长38名,轮换一般干部126名,共计交流轮岗299人。
  此次交流轮岗以干部职位轮换为契机,用准用实“三项机制”,在干部中牢固树立重德才、凭能力、靠实干、唯实绩的用人导向,有效激发县直机关干部潜能,做到“进”能人岗相适,“退”能各得其所,“留”能承上启下,“转”能接续奋斗,努力锻造出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新的“主力军”,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加快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通过推进交流轮岗,柞水干部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新任股室长弘扬“店小二”精神,从发展角度、企业角度、群众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柞水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