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开展送法进移民小区活动
文章字数:361
  本报讯(樊巧玲)为充分发挥“法治扶贫”的积极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后续帮扶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确保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发展好、能致富,11月3日,柞水县司法局走进亿昇小区、嘉禾小区等搬迁安置点开展送戏送法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300多份(册),驻村(社区)法律顾问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遗产继承、家庭纠纷及农民工维权等法律问题。县剧团为群众表演了《司法工作赞》《纠纷》等法治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这种普法方式好,老百姓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还接受法治教育。”社区干部高兴地说。
  据悉,柞水县司法局近期将通过开展集中宣传、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演出法治文艺节目等方式陆续走进全县21个移民安置点,为搬迁点群众送去法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