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集中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
文章字数:508
  本报讯(刘婷 王琪)从10月中旬开始,丹凤县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156个村(社区)的502名致富带头人进行特色产业技术发展专题培训,为农村致富带头人“充电”“补脑”,为推广特色种植产业和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丹凤县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富民强县为目标,大力扶持发展食用菌、核桃、畜禽三大特色农业。为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丹凤县深入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计划”,以“传帮带”为抓手,先后邀请省市县学者、专家,就天麻、代料香菇、核桃种植及市场分析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
  今年以来,丹凤县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中,按照“南药材、北菌菇、川林果、畜进壑”的布局,重点支持扩大三大特色农业产业上规模、提效益,同步推进设施蔬菜、魔芋等产业发展,着力抓好良种天麻示范园、食用菌产业园、核桃和肉鸡提质增效以及秦岭艾都、葡萄产业园区等项目建设,促进种养业基地化、链条化发展。目前,全县群众参与发展产业人数同比增长3.2%。
  “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听了很受用、很管用。在家门口就能现场聆听这些高层次专家的专项授课,让我理清了思路,学会了农业种植、养殖管理技术。”参加培训的龙驹寨街办资峪沟村村民柯小英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