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817
  本报讯(记者 陈静)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凯盈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录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吉斌、杨长洲、冯永清、赵雅莉和秘书长石康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年度工作要点,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12月份常委会议题的视察调研和审议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常委会审议意见督办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检查考核以及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