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践行初心使命 在本职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字数:1920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商州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晓平表示,商州区医保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贯彻落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等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镇安县回龙镇,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龙镇党委书记倪静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将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砥砺自己,以全市“一都四区”和镇安“一厅四地”战略定位为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找准人民坐标,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当好基层群众的勤务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厚度、幸福更有质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指明方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大荆镇纪委书记张岗表示。作为基层党的纪律守护者、执行者,自己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严治党、自我革命贯彻到基层工作的全过程中。
  作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每年这个时候,王力都在忙着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怀。在开展活动之余,他还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志愿者,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奉献‘志愿红’的光和热,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继续绽放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王力说道。
  商州区司法局杨峪河司法所所长王笔荣刚刚荣获“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称号。在调解完一起群众信访矛盾纠纷后,王笔荣第一时间在网上学习了全会公报。他说:“荣誉是支持、是肯定,同时也是压力、是责任。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从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汲取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司法为民本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平安商洛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
  学习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市委宣传部青年干部樊旭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全会的有关内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的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工作的实际行动。”
  市卫健委主任叶朝阳说:“我将团结和带领全市卫健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识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战略意义,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把健康商洛建设置身于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聚焦创建任务,建强健康服务体系、建立风险评估机制、健全疫情防控网络,深化医疗制度改革、强化综合服务能力、优化健康素养水平,努力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他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市卫健委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从严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加强常规性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 李小龙 李敏 刘媛 余婷陈静 陈波 肖莲 巩琳璐 党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