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为计生家庭子女兑现奖励
文章字数:331
  本报讯 (刘春荣 王 奇)“政府说话很算数呢。当初人家说只要实施了计划生育,子女以后考上大学了国家要给予一定奖励的。我真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政府还没有忘记当年说的话,兑现了承诺……”11月12日,丹凤县庾岭镇两岔河村村民双女户李军成在拿到县上为其女儿兑现的2000元计生奖励金后,高兴地对乡亲们说。
  据了解,丹凤县卫健局、计划生育协会为落实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惠民政策,帮助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严格按照计划生育家庭大学生奖励通知要求,通过镇村层层把关和严格审核,经县卫健局研究后,为全县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179名农村计生家庭学生兑现奖励金24.2万元。其中考上一类本科院校的奖励2000元,考上二本本科院校的奖励1000元。2010年至今,丹凤县已累计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发放奖励金17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