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及救助款1800多万元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 (记者 王孝竹)“真是太好了,终于把钱都要回来了。”李侃正夫妇拿着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的钱,笑呵呵地说道。11月18日,商州区人民法院集中为29名胜诉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785.78万元,为13名涉民生案件困难当事人发放执行救助金29.7万元。
  5年前,李侃正将10万元借给他人后,一直追要不回来。2020年年底,李侃正通过在法院立案,之后申请执行,如今终于拿到了自己借出去多年的10万元。
  “太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了。”从山阳县赶过来领取司法救助金的宛小迎和李改眼眶含泪地说。2019年11月,宛小迎和李改发生交通事故,而肇事者无力执行赔偿款,二人因治疗生活过得十分窘迫。今年,商州区法院工作人员帮她们二人分别申请了1.5万元和2万元的司法救助款,帮助她们改善生活。
  据商州区法院副院长薛宏炜介绍,近年来,区法院以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为核心,先后开展了“一打三反”“百日执行”“三秦飓风”等专项活动,努力提升执行质效。今年以来,受理执行案件2533件,标的55251万元;执结2026件,标的21420万元,结案率80%,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9.65%。最大限度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