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点亮城区居民出行路
文章字数:478
  本报讯 (夏泽梅)连日来,镇安县住建局针对城区路灯线路老化、亮灯率低等实际问题,推进城区路灯维护升级,全力保障城区亮灯率,不断提升城市亮化水平。
  路灯街灯亮化工程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更是城区居民关注的焦点。自10月以来,县住建局把“点亮城市夜灯”作为“为民办实事”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组织人力对县城主次干道的路灯亮化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对老旧配电控制箱、地下电缆进行了维修,及时更换损坏的路灯,并为背街小巷地段新安装了路灯,有效保障了路灯设施的完好率、亮灯率和覆盖率。
  镇安县住建局一方面加快老旧设施改造,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另一方面加大城市亮化巡查检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后续检修台账,督促维护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对辖区内的路灯、夜间亮化景观灯等照明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摸清底数和亮化设施现状,对线缆裸露老化、器件破损等隐患及时更换抢修,以实际行动“点亮路灯”,保障城区居民出行安全。目前,镇安县已完成城区3000米的地下电缆维修,1500盏路灯维护和630个灯头的更换,此次更换的路灯采用的是LED灯头,比以前的高压钠灯更亮,更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