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审定天麻种植地方标准
文章字数:477
  本报讯 (郭 杰 陈疆慧 安 乐)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商洛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发布工作,提升标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11月16日至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丹凤县组织召开了天麻种植技术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审定会。
  会议邀请了陕西科技大学、商洛学院、市农科所、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心、丹凤县林业局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审定组,丹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林特产业发展中心、良种天麻产业园及永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审定会上,专家组对《天麻萌发菌、蜜环菌生产技术规程》《天麻大田种植技术规程》《天麻林下种植技术规程》《天麻庭院种植技术规程》等4项市级地方标准进行技术性评审。在听取起草单位针对标准的编制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审查了标准内容,从合法性、先进性、可操作性、完整性、规范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对标准送审稿的整体结构、分项内容进行逐字逐句、逐章逐条会诊评审。经过仔细讨论斟酌,评审组审查一致通过了这4项市级地方标准。标准的审定通过,为市级地方标准顺利发布奠定了基础。天麻种植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会对我市天麻产业标准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