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入选中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 (冯庭记)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 2021》公开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商南县再次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近年来,商南县高标准、高水平编制了《商南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一心三带六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打造了富水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等一批农旅融合示范点,策划了“风云闯王寨”等一批文旅融合产品,举办了“行走大秦岭·穿越金丝峡”生态勇士挑战赛等赛事,打造了国漆产业博物馆等一批工旅产品,推出了金丝十三花、茶叶宴等一批餐旅融合产品,商南“茶旅融合、产旅扶贫”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文旅融合成功案例在全国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培训班上交流经验,有效提升了商南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该县已建成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