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司机妨害疫情防控被拘留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 (周亚军)近日,商州区一客运车司机因拒不执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被商州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11月2日,群众举报反映称有车辆经过腰市高速路口收费站前,司机让车上的乘客提前下车逃避疫情防控检查。接到举报后,商州公安分局立即指令腰市派出所依法严肃查处。经查,11月2日上午10时许,李某良驾驶西安至商州客运车辆,从西安万寿路车站发车返回商州,在明知腰市高速公路出口疫情查控点对从西安返商人员一律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让车上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15名乘客提前下车步行到洛洪公路边等待,让车上两名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乘客随车通过腰市高速出口疫情查控点,后李某良驾车行驶至洛洪公路将提前下车的15名乘客送回大荆镇车站,致使15名乘客没有接受疫情防控检查,严重妨害了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商州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李某良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