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887
  本报讯(记者陈静)11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第75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提案、调研协商成果、社情民意信息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报告(草案),审议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方案(草案)、市政协“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省市联动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方案(草案)及关于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联系和指导的实施意见(草案)。
  会议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新一届市政协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方面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会议”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精力和时间都集中到会议的筹备工作上来,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确保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加强工作组织,适时召开筹备动员会议,印发筹备工作通知,迅速启动各项筹备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准时间节点,按照“倒排工期、统筹组织、保证质量”的要求,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任务要求,密切配合协作,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做好各项表彰评选,按照“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严谨、评选上缜密”的原则,严格标准程序,注重统筹兼顾,充分激发履职积极性,确保评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要按照“建立机制、明确方式”的目标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联系和指导的实施意见,确保层次清晰、文字精准、语言精练。要按照“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省市联动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馈问题,按时上报调研报告,确保联动监督调研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