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安全卫士”守护民众平安出行
文章字数:416
  本报讯(刘亭辛小芬)为了给广大民众营造安全出行环境,消除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隧道安全预警工作,近日,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西镇分公司柞水管理所引进了新型设备“安全卫士”(隧道版)。
  该设备具备近距离车辆闯入视频记录、施工场景视频远程实时查看、预警信息在线实时显示、设备状态在线监控等功能。设备能实时准确地检测并跟踪作业现场所在车道末端上游250米范围内的车辆,当有车辆闯入作业区对应车道有效检测范围且速度大于设定时速时,设备会有预警提醒,包括触发远距离报警、实时录制闯入视频、触发预警声音并摆动旗帜和闪烁红蓝爆闪灯等。通过一系列科技手段的主动预警,设备做到了自动提醒驾驶员及行人减速慢行或者变换车道,从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设备管理后台可以通过手机端或PC端查看现场情况,提高了事故预警响应效率。
  柞水管理所通过引进“安全卫士”(隧道版),增强隧道入口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降低隧道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守护了群众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