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0-1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天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简介
文章字数:520
天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成品车间和激光切割车间


  建设地点:商南县工业集中区
  投资主体:商南县天元新能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建设年限:2020年—2022年 开工时间:2020年5月
  总投资额:5.1亿元 年度投资:1.2亿元
  建设主体:镇安秦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建设内容:一期占地22亩,投资1.5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1.5万m2,建设年产30万件汽车进排气管生产线2条,年产30万件汽车座椅生产线1条,年产60万件精密法兰生产线1条;二期投资3.6亿元,在“双创”基地新建标准化厂房2.4万m2,建设年产500万件粉末冶金汽车零部件生产线。
  项目亮点:该项目拥有7项专利技术,通过了ISO9001、IATF16949等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实现了从国五标准向国六标准的转型升级,填补了西北地区内高压汽车进排气管产业的空白,与陕汽、东风、天纳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市场前景广阔,亩均效益好。
  建设意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利税6800多万元,带动就业400多人,实现了“小企业、高产值,小项目、高利税”目标,将成为商南县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的“链主”企业。
  亩均效益:亩均投资510万元,年亩均产值700万元、亩均税收25万元,解决就业400多人。
  项目进展: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一期项目已建成,二期项目厂房已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