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米粮镇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顽疾”
文章字数:529
  编辑同志:
  11月15日,镇安县米粮镇司法所调解一起2018年摩托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及时有效化解跨县矛盾纠纷问题,确保了社会的平安稳定,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018年,米粮镇清泥村毛某在山阳县户家塬走亲戚途中被何某雇工刘某开三轮车撞伤,交通事故发生后,户家塬交警中队及时赴事故现场调查取证,对双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该事故导致毛某重伤二级、颅脑损伤并致肢体四级瘫痪,山阳县人民法院判决刘某、何某应赔付毛某70余万元。法院判决后,受害人多次请求法院执行,两被告均以无力支付为借口,直到受害人死亡分文未付。
  11月9日,受害人毛某去世。11月12日,李某将妻子毛某遗体拉至何某家门口,让何某赔付法院判决款,一时间双方陷入僵局,且事故方家人情绪波动较大,随时有可能酿成较大的治安冲突。为尽快彻底解决双方矛盾问题,11月15日,米粮镇司法所接到山阳县人民法院要求配合的请求后,司法所负责人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对案情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调处方案,米粮镇司法所立即赶赴户家塬法庭,积极配合山阳县有关部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事故方,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何某以赔付受害方43.69万元,成功化解了一起跨县矛盾纠纷“顽疾”案,确保了一方社会平安稳定。
  读者  夏泽梅